全部首部的一億手機小米 Note 10 Pro 評測

IMG 20200124 220019 scaled

近年手機向來手機像素維持在 1200 萬至 4800 萬之中,而接下來這部手機卻不是用千萬像素來形容。2019 年尾推出了一款全球首部手機像素達到 1 億以上的小米 Note 10 系列,包括小米 Note 10 以及小米 Note 10 Pro,兩者均搭載 1.08 億後置鏡頭。小米 Note 10 系列搭載 5 顆後置鏡頭,每個鏡頭背後都有強大的功能,而這部手機最大的賣相則是其中的 1.08 億超高像素鏡頭。

IMG 20200124 220019

  • 系統:MIUI 11
  • 螢幕:6.47 吋
  • 電池:5260mAh
  • 容量:小米 Note 10 128GB / 小米 Note 10 Pro 256GB
  •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730G
  • 記憶體:小米 Note 10 6GB / 小米 Note 10 Pro 8GB
  • 前置鏡頭:3200 萬像素
  • 後置鏡頭:1.08 億像素、1200 萬人像、2000 萬超廣角、超長焦鏡頭、微距鏡頭
  • 顏色:黑、白、綠色

gsmarena 001

小米 Note 10 配備 5 個 AI 鏡頭,由上至下為 500 萬的長焦鏡頭(最大放大 50 倍)、1200 萬的人像模式鏡頭以及 1.08 億主鏡頭、2000 萬廣角鏡頭以及 200 萬的微距離鏡頭。

IMG 2494

▲隨機附設手機套、充電器和充電線

IMG 2408

▲小米 Note 10 有四顆閃光燈,其中兩個是柔光燈,另外兩個是閃光燈

IMG 2409

▲小米 Note 10 配備 5260mah 超大容量電池,小編實測連續 7 小時玩遊戲包括 PUBG 以及傳說對決也是沒有問題,加上 30W 快充,除非遊戲特效開至極限,否則邊充邊玩亦不會過熱,當然最好還是建議大家沖電時盡量少使用手機。

美中不中的就是小米 Note 10 / Note 10 Pro 並沒有使用最新的驍龍 855 處理器,目前搭載的是驍龍 730G 處理器,性能雖然接近上年旗艦處理器驍龍 845,但對比驍龍 855 還是有一定的差距,另外使用小米 Note 10 Pro 在體驗 PUBG 期間,手機雖然不會過熱,但 fps 維持在 52-55,不算十分流暢。

Screenshot 2020 02 01 23 36 20 555 com.android.camera

▲拍照極限能夠放大 50 倍,注意使用 1.08 億像素拍攝時,是無法放大或縮小

▲小米 Note 10 / Note 10 Pro 跑分為 26.8 萬(安兔兔成績),此前的驍龍 845 跑分為 27 萬,性能接近。除此之外安兔兔測試小米 Note 10 / Note 10 Pro 的 AI 性能為 10.6 萬分

※小米 Note 10 系列拍照實測將會稍後時間提供

小編總結:小米 Note 10 / 小米 Note 10 Pro 是一款中高階手機,其手機鏡頭性能當然是無容置疑,而手機處理器等性能雖說不上是目前最頂級,但即使進行大型遊戲、操作亦足夠運行,小米 Note 10 系列建議零售價為 $3,399,如果用作備用機,其性價比似乎有其他手機更好的選擇,但用作拍照他絕對是目前市場首選的性價比手機。

  • 建議零售價:HK$3,399(小米 Note 10)、HK$3,999(小米 Note 10 Pro)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