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 Lightning 說不 歐盟高票推動統一充電線標準議案

ed761f47f17c5100fd68d1a209750312

歐洲議會在周四的投票中呼籲歐盟委員會通過規則,為移動設備建立通用統一的充電器標準。雖雖然 Apple 認為這會扼殺創新並造成浪費,然而支持通過議案的一方有 582 票,遠多於反對的 40 票,相信歐盟勢必統一充電線標準。

img 6932 1

蘋果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認為,強制所有智能手機內置的連接器類型保持一致的規定扼殺了創新,而不是鼓勵創新,這將損害歐洲乃至整個經濟的消費者。」「我們希望委員會繼續尋求一種解決方案,以不限制該行業的創新能力並為客戶帶來令人興奮的新技術。」

如果新規例實施,估計 Apple 可能要提供 USB-C 充電版 iPhone,不過估計即使實行此例,Apple 也會以 Lightning 轉 USB-C 轉換線來達至要求。然而,未來的 iPhone 會否放棄 Lightning,仍要時間觀察。事實上,iPad Pro 已經改用 USB-C 端口,未來 iPhone 改用 USB-C 仍是有可能。

34360 61848 200130 Lightning l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