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口罩無法以 Face ID 解鎖?iPhone 明年或加側邊指紋解鎖!

0487c80edeb3e16e768b35e2e88a5cc0

近日全城因為武漢肺炎而使用口罩,但對於 Face ID 用戶來說,這實在是令人相當煩惱的事情,因為配戴了口罩的用戶無法以 Face ID 解鎖。

iphone touch id power button

入門機引進 Power 鍵解鎖

郭明錤指出,在現時情況下 Face ID 令用戶使用體驗感覺不佳,因此預計 2021 年 Apple 或會使用「側邊指紋解鎖」技術,取代現時 Home 鍵的 Touch ID 設計,而低端 iPhone 也可以有全螢幕的體驗。

至於有 FaceID 的 iPhone 會否同樣引進 Touch ID 於 Power Button?暫時仍未有消息。

Face ID 有能力辨識戴上口罩的主人

其實 Face ID 有自我學習能力,如果長期用同款口罩進行解鎖,Face ID 初時會不能成功,但之後輸入密碼後,就會令 Face ID 進行「學習」,數周後很有機會令 Face ID 懂得分辨戴上口罩的主人。不過學習的時間則每個人也有不同。

coronavirus face id iphone trouble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