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網購口罩列為禁運品?海關澄清:絕無此事

a569a6276df7fb56b5692d2b18f0916d

網傳香港政府因政治因素,將口罩列為禁運品,令很多在 Amazon 等平台訂購口罩的人感到擔憂。香港海關今天澄清絶無此事。

發言人說,外科口罩並不屬於違禁品及受管制物品,海關不會阻礙外科口罩合法進口本港。海關人員一向根據風險評估和情報分析,按香港相關法例於各出入境管制站,對旅客、貨物、運輸工具及郵包進行清關及抽查工作,堵截違禁品及受管制物品非法進出香港。

photooriginal 5532 145313

為什麼 Amazon 不出貨香港?

筆者很早前開始介紹 Amazon 直送香港的口罩,但自從第一宗香港爆發後,從 Amazon 訂口罩的人有增無減,現時多數口罩供應商已不提供直送香港服務。不過,只要透過集運仍是可順便出貨,只要能出貨,集運公司便可送到本地。

ScreenShot190526013126 349

▲  小編近日訂的口罩於 2020 年 1 月 28 日成功出貨到美國集運倉。

延伸閱讀:Amazon 上的 ASTM 1/2/3 標準口罩一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