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上的 ASTM 1/2/3 標準口罩一覽

mark3

全球各地也在搶口罩,各地政府也要求口罩廠優先供應口罩,面對 14 億人口的中國的需求,令本地的口罩供應變得杯水車薪。假口罩、不符標準的口罩的出現,為了讓大家更易購得口罩,以下為大家整理了符合 ASTM 標準的口罩,方便大家購買。注意:沒有 ASTM 標準不一定有問題,只是達 ASTM 標準會較有信心。筆者只列出及整理資訊,沒有試用過,建議大家自行判斷哪款合適。

mark3

選外科口罩看 ASTM 標準

現時認受性最高的外科口罩標準為美國材料和試驗協會 (American Society for Testing and Materials 簡稱 ASTM )標準 F2100-11。該標準分為三級(Level 1 至 Level 3),以 Level 3 最高。

主要測試項目為

    • PFE = Particle Filtration Efficiency (微粒過濾效能)
    • VFE = Viral Filtration Efficiency(病毒過濾效能)
  • BFE = Bacterial Filtration Efficiency (細菌過濾效能)
  • Fluid Resistance = 液體阻擋能力

基本上,達 ASTM F2100-11 標準的口罩,以上項目也超過 95%,如果要達 Level 3 更要達 98%。因此。有 ASTM 認證的口罩會較有保證。

ScreenShot190526013126 341 1

一定要選 ASTM Level 3 嗎?

能買 ASTM Level 3 口罩當然最好,不過如果沒有供應,買 ASTM Level 1 總比其他沒有列明 ASTM 標準的為佳。實上,Level 1 跟 Level 3 最大分别是「防滲能力」,如不是前線醫護人員,相信分别就是 95% 跟 98% 的過濾能力差距。簡單來說,有跑車誰不想坐?沒跑車即使摩托車也比用腳走路快

Medicom 的迷思

不少人因為《選擇》而找 Medicom 口罩,但全球政府搶貨名單中,Medicom 必定榜上有名,因此當你下單訂 Medicom,看到出貨時間為數月,代表什麼?就可沒可能出貨。訂了等於沒訂,Medicom 也可隨時「 Cut 單」,退錢給你了事。筆者建議盡力找能出貨的合標準口罩,若合標準的口罩也找不到?到時才退而求其次,訂一點聲稱 99% 過濾率的口罩暫用。

81O1yGhENcL. SL1500

Amazon 買口罩注意要點:能出貨

  • 留意貨幣預設用美元顯示(大家别看錯)
  • 留意出貨日期,部份貨品出貨快至1周但長可以長達數月,宜選出貨較快的,因為全球口罩供應商隨時調走貨源。
  • 有時同一個品牌可以有很多不同的銷售店,請留意是否包含運費。
  • 宜分散投資,一家不能出貨,另一家也可希望有貨。
  • 買大量同款口罩請,留意呎吋是否一定合適,易敏感者更要留意。

大部份美國口罩禁外銷

面對全球需求增加,Amazon 不少口罩供應商已將個别型號的口罩禁止外銷,不過美國本地仍可購買。想購買的朋友可透過集運(簡易港台教學)進行!

同類的貨價格差距很大?

筆者每天觀察,口罩的價格每天也有不同,主要是同一品牌型號的口罩可以有不同的 Seller,較便宜的 Seller 如果賣清後,價格變相增加。

買錯可以退款嗎?

如果未正式 Shipping,很多也接受立即 “Cut 單”,而一些遲遲未出貨,你也可選擇 Cut 單,退回款項。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