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過去 1 年:筆者整合 4 款最佳電子產品

macbook pro 2018 true tone external display restriction 00

農曆新年這個傳統的節日中,相信不少用戶都表示,要在新的一年中,有更好的表現,而筆者就總結了過去一年,筆者認為最佳的 4 種產品,看看各位會不會對以下產品有興趣呢?

智能手機:Samsung Galaxy Note 10+

note10

筆者在過去一年轉用過不少智能手機,有 iPhone XS Max / iPhone XR / iPhone 11 Pro Max / Samsung Galaxy S10+ / 華為 Mate 20X / Vivo NEX Duo / Samsung Galaxy Note 10+,當中最滿意的產品,就是 Note 。

原因是 Note 10+ 配備最新的 QD 855 處理器、12GB RAM、3 相機鏡頭,及更高屏佔比的設計,當中最實用的,就是在 12GB RAM 下,不少軟件都可以在切換時,停留在最後使用的一刻,而 855 處理器,亦可以帶來更流暢的使用體驗。

同時間,45W 快充都是產品最大的特點之一,充電速度之高,筆者只需要充電 30 分鐘,就可以將只有 10% 左右電量,充電到接近 80%,對於筆者經常需要走動到不同位置工作來說,是相當實用,不過產品並不是完美的,筆者認為顯示屏頂部的前置相機,實在太礙眼,S10+ 的角位位置較 Note 10+ 好。

手提電腦:MacBook Pro 16 吋

Apple 16 inch MacBook Pro 111319 big.jpg.large 2x

蘋果在 2019 年終於將過去的剪刀式鍵盤,重新放在 MacBook Pro 上,是筆者購買 MacBook Pro 的關鍵(作為文字工作者,真的對鍵盤有較高要求),而配合 MacBook Pro 使用了最新的 AMD Pro 5000 系列顯示卡,及全新的風扇設計,讓新一代 MacBook Pro 的硬件效能比上一代 15 吋更優勝。

雖然電量是歷來最大,不過筆者還是不明白,要加入 SD Card 讀卡器是否真的不可能?一台 專業電腦,卻沒有使用者最常用的 I/O,還是有些不能接受吧?不過整體來說,16 吋 MacBook Pro 在耗電量、效能、重量及穩定性,都是近 4 年來最高評價的產品。

耳機:AirPods Pro

airpodspro

蘋果除了 16 吋 MacBook Pro 讓筆者感到驚喜外,AirPods Pro 亦是相當驚喜的產品,主要原因是新機使用了入耳式設計,配合主動消噪,即使在 iOS 裝置還是 Android 裝置上都可以有比上一代更好的音樂體驗。

不過產品最大的缺點,就是主動消噪有機會導致一些使用者不適,還有 AirPods Pro 的低音表現比 AirPods 弱,而收音能力亦可能因為 AirPods Pro 機身較短,而導致體驗較差。

平板電腦:iPad Air 第 3 代

ipadair 01

為何筆者會認為 iPad Air 比 iPad Pro 優勝?主要原因是 iPad Air 的性價比高,顯示屏雖然不是全屏設計,不過使用了壓合技術,及 P3 色域還有全色調技術,視覺體驗相當不錯,效能上亦使用了 iPhone XS 系列的 A12 仿生處理器,圖像處理器雖然比不上 iPad Pro ,但作為電話及電腦之間的產品,iPad Air 在售價及效能設計上,都取得了完美平衡。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