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測】iPhone 11 Pro 支援 Wi-Fi 6 無線網絡快了多少?

IMG 20191124 092425 scaled

雖則 iPhone 11、iPhone 11 Pro 並沒有支援 5G 網絡,但至少加入 Wi-Fi 6(802.11ax)技術,隨著 Wi-Fi 6 的加入,iPhone 11 及 iPhone 11 Pro 網絡速度都會有大大的提升,此外 Wi-Fi 6 相比此前的 Wi-Fi 5 有著更高的資料速率、更大的容量、在擁有很多連網設備的環境中提供高性能、更高的電源效率等等,雖說好處如此多,但 iPhone 11、iPhone 11 Pro 連接 Wi-Fi 6 的效能又如何?

IMG 20191124 092425

小編使用 Netgear 最新的 RAX200 進行測試,RAX200 提供 2.4GHz / 5GHz / 5GHz 三頻網絡,採用 WiFi 6 制式向後兼容 WiFi 5 以前裝置 (802.11a / b / g / n / ac)。

RAX200 Tri band AX12 Connection Diagram

機身具備五個 GbE 級 (WAN*1+LAN*4) 網絡插槽,可透過鍊路聚合 (Link Aggregation) 倍增頻寬,並帶有一個 2.5 / 1Gbps Multi-Gig Internet Port,連接 NAS 伺服器傳輸更快。

Wi-Fi 測試

▲iPhone XS Max 連接 RAX200 使用 Wi-Fi 5(AC)網絡

▲iPhone 11 Pro Max 連接 RAX200 並連接 Wi-Fi 6(AX)網絡

IMG 20191124 092436

由此可以 Wi-Fi 6 的連接穩定性、速度的確有大大的提升,當然要使用到 Wi-Fi 6 的 Wi-Fi 網絡,亦少不了一部支援 Wi-Fi 6 的手機,如果你對網絡有更大的要求,iPhone 11 當然可以滿足,但如果你亦想使用 5G 網絡,似乎下一年的 iPhone 更有升級的動力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