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自主研發編程語言「木蘭」被揭發是換皮版 Python

4cdeaf8be4b7435b1c85521d1d1f8880

早前,中國科學院計算技術研究所「計算機體系結構國家重點實驗室」宣布由該實驗室編譯組主導研發的國產編程語言「木蘭」正式推出。然而,該編程語言發佈不久後就被外界質疑是換皮版 Python。

b156f2f4db2ac01a09e2ba73f2840753

自稱是智能物聯時代的 C 語言?

而中科院計算所介紹時指「木蘭」是一款定位於面向智能物聯應用、採用最新編程語言設計理念和編譯技術的程序設計語言,開發團隊致力於將其打造為「智能物聯時代的 C 語言」。

圖示、函數也跟 Python 相同

不過「木蘭」發佈不久就被網友質疑是換皮版 Python,不論是圖示、對話框以至提供的函數也跟 Python 完全相同。

Python

負責人承認誇大:其實只是用於中小學教育

面對群情空湧的指控,「木蘭」語言研發團隊負責人劉雷終於回應事件,表示為自己誇大宣傳的行為致歉,回應如下:

1. 木蘭編程語言主要是用於中小學教育,在介紹中將它擴大到智能物聯領域。

2. 木蘭語言在 8 位單片機上的編譯器是本團隊開發的,在 32 位單片機上的編譯器是基於 Python 開源編譯器進行的二次開發,但在接受採訪中將木蘭編程語言和編譯器誇大為完全自主開發。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