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歷大台北 新北環狀線 1 月 19 日起免費試乘

Title 5

根據昨日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的最新消息指出,新北環狀線目前已完成營運前須改善事項,並且取得了交通部的營運許可。因此在 1 月 19 日起,每日 10 時至 16 時將開放新北環狀線免費試乘,期間民眾持電子票證於環狀線進出站之該路線路段里程免費,其餘里程則維持現行收費方式。

Circular line 1

免費試乘的期間將從 19 日起維持到通車典禮前,但由於目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人在國外,因此通車日期尚未確定,僅預計會在農曆春節後舉辦,屆時則會規劃 1 個月的免費營運期。

試乘期間,列車班距將以離峰班距營運,原則上 8 分鐘 1 班列車。而通車後的班距規劃則是尖峰時段 4 至 7 分鐘 1 班、離峰時段 5 至 10 分鐘 1 班。

新北環狀線全長 15.4 公里,橫跨新店、中和、板橋和新莊等新北市主要行政區,設有 14 座車站與 1 座機廠,串聯多條捷運路網,多樣的轉乘選擇可大幅縮短搭車時間,例如從新店大坪林站到中和景安站,原需搭乘松山新店線至古亭站,再轉乘中和新蘆線到景安站,搭乘時間約 19 分鐘,若搭乘新北環狀線則無需轉乘,能節省 11 分鐘的搭乘時間;另外從大坪林站到新北產業園區站,更能省 20 分鐘,提供民眾便捷的大眾運輸新選擇。

Circular line 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