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倍底價 台灣 5G 釋照競標總金額全球第三高

Title 4

今日台灣 5G 首波釋照的第一階段競標已然落幕,在經過 27 日共 261 回合的競價後,最後的總得標金額竟高達 1380.81 億新台幣,遠遠高過 NCC 設定的底價 300 億元。在競爭最激烈的 3500MHz 頻段方面,台灣的得標總價更一舉躍上全球第三高,僅次於義大利與德國。

5G

得標詳情

NCC 表示,本次競價標的包含 1800MHz、3500MHz 及 28000MHz 共三個頻段。其中 3500MHz 頻段競爭最為激烈,最後共有 4 家行動通信業者得標,得標詳情如下:

  • 中華電信標得 9 個單位頻寬 (456.75 億新台幣)
  • 遠傳電信標得 8 個單位頻寬 (406 億新台幣)
  • 台灣大哥大標得 6 個單位頻寬 (304.5 億新台幣)
  • 台灣之星標得 4 個單位頻寬 (197.08 億新台幣)

該頻段的總得標金額來到了 1364.33 億新台幣,居全球第三,得標總價超過底價 243 億的 461.5%。

而 28000MHz 頻段部分,中華電信以 6.18 億新台幣標得 6 個單位頻寬;遠傳電信與亞太電信各以 4.12 億新台幣各標得 4 個單位頻寬;台灣大哥大以 2.06 億新台幣標得 2 個單位頻寬。

至於 1800MHz 頻段部分則無業者得標。

1090116 1圖片來源:NCC

位置競價

在第一階段數量競價於今日正式落幕後,NCC 今日上午也召開臨時委員會議,並決議將於 2 月 21 日上午 9 時 30 分辦理第二階段的位置競價。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