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訊範圍外可用 未來 iPhone 可能搭載緊急信標功能

Emergency Beacon 1

Apple 除了對使用者的隱私特別注重之外,他們也很看重使用者的健康安全狀況,Apple Watch 就曾多次幫助人們在意外的時候取得幫助。而 Apple 近日取得的專利文件中顯示,他們還有意在 iPhone 上推出緊急信標功能,讓手機即使在沒有訊號的情況下,依然可以發送求救訊號。

Emergency Beacon 1

這項最新通過的專利名稱為「增強緊急信標傳遞程序」,簡單來說,當用戶在收訊不良的地區發生意外的時候,緊急信標可作為離網無線電服務,透過現有的裝置對裝置通訊協定來通知附近其他的使用者或是基地台,意即當使用者裝置不在可連線的範圍內時依然可以使用。

Emergency Beacon 2

但雖然此功能可以在緊急狀態下將使用者的求救訊號傳遞給其他人,使用者卻可能仍得等上很長一段的時間,因此專利中也描述了可手動或自動啟用的緊急省電模式。當此模式開啟後,首先手機螢幕會自動關閉,並透過這種調整螢幕顯示和無線電頻率等的方式來達到省電的效果。

Emergency Beacon 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