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回應: 6 月至 11 月已對 3721 部手機進行數碼法理檢驗

befbc2a12ff14f05b6b5ca2048342967

香港警方回應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提問,表示 2019 年 6 月至 11 月期間,共處理了 1429 宗涉及手機作為證物的案件。當中涉及 3721 部被捕人或疑犯的手機,有關個案都是在取得法庭搜查令下進行。

ffdaa30101148c021084101217de7cc9

一般情況下,警方會在取得法庭手令後才為手機進行數碼法理檢驗。有關的檢驗所取得的證據會於相關案件的公開審訊中呈堂。由於檢驗的關鍵技術屬機密資料,披露該等資料可能讓犯罪分子得悉執法機構的行動細節,會損害執法機構調查罪案和保障公共安全的能力,令不法分子有機可乘,所以不會公開。

黃之鋒 iPhone XR 被破解

早前,黃之鋒表示 8月30日被捕及起訴,當時使用的 iPhone XR 被警方撿取作證物。被捕期間,從未向警方提供手機密碼,警方亦從來沒有向他要求索取密碼。12 月 19 日黃昏(距離開庭前約20小時)他收到控方提供的證據列表,其中包括4份「黃之鋒手機訊息交流記錄」,2份是 Whatsapp 對話,2 份是 Telegram 對話。

IMG 7898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