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 調查遇瓶頸 再求助 Apple 解鎖手機

FBI Apple

在去年 12 月,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彭薩科拉海軍航空基地發生槍擊事件,兇手為沙烏地阿拉伯皇家空軍的 Mohammed Saeed Alshamrani,他在這場恐怖襲擊中擊殺 3 人,並使 8 個人受傷。現在 FBI 獲取了據信是兇手的兩台 iPhone,但卻無法成功解鎖,因此再度求助於 Apple。

iPhone Passcode

據多家外媒報導指出,FBI 寄給 Apple 法律顧問的信件中,表明他們已經取得了法院同意得以搜索該手機的內容,但因為兩台 iPhone 都有密碼保護,儘管 FBI 的調查人員用猜測的方法來嘗試破解該手機,卻仍然無法成功。

在過去,FBI 就曾求助於 Apple 希望能破解聖貝納迪諾槍擊案兇手的手機,但遭到 Apple 拒絕,最後傳出美國向一家匿名服務提供商求助才成功破解該手機。

不過這次 Apple 很快地就發表了聲明,表示他們已與執法機關進行合作,並且在公開聲明中寫道:「當 FBI 向我們徵求一個月前那起案件的相關資料時,我們就將所有的資料都提供出去了,而我們也會在能力所及的範圍內持續協助他們。」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