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看 YouTube?這些小技巧你一定要會

YouTube Title

看 YouTube 不就是點開影片接著欣賞嗎?怎麼會有什麼小技巧呢?實際上 YouTube 提供了非常多實用的功能,有些功能則得要使用快捷鍵來啟用,一般來說若是沒有特別介紹,許多人可能至今都不瞭解這些技巧。因此在這篇文章中,我將會介紹一些包括我自己在內也很常使用的快捷鍵和使用技巧,讓你更能感受到 YouTube 的便利性。

YouTube Title

基礎快捷鍵

  • 按鍵  f  開啟或關閉全螢幕模式
  • 空格鍵或按鍵  k  切換播放 / 暫停
  • 方向鍵  向前快轉 5 秒
  • 方向鍵  向後倒轉 5 秒
  • 按鍵  l  向前快轉 10 秒
  • 按鍵  j  向後倒轉 10 秒
  • 方向鍵  ↑  音量調高 5%
  • 方向鍵  ↓  音量降低 5%

進階快捷鍵

  •  Shift  +  .  調快播放速度
  •  Shift  調慢播放速度
  • 按鍵  跳至下一個影格
  • 按鍵  跳至前一個影格
  • 數字鍵  跳轉到影片的特定時間點
  • 按鍵  靜音
  • 按鍵  切換劇院模式
  • 按鍵  切換迷你播放器
  •  Shift  下一部影片
  •  Shift  前一部影片
  • 按鍵  啟用 / 關閉字幕

若是你忘記了鍵盤快捷鍵,實際上你也可以在觀看影片時按下 Shift + ? 按鍵,或是點選右上角的帳號圖示後選擇「鍵盤快速鍵」,YouTube 就會顯示快捷鍵清單。

截圖

截圖方面我會推薦各位安裝 Chrome 的擴充功能「Screenshot YouTube」,該功能會在播放選單的設定左方新增一個名為「Screenshot」的按鍵,只要點擊就可以下載當前影格的畫面。

unnamed

取得封面圖

在瀏覽影片時,你會看到有些影片有著非常亮眼的封面縮圖,實際上這些圖片是可以取得的。取得的方式就是將網址列中「https://www.youtube.com/watch?v=」後面至「&」前面的一段英文、數字或符號混和代碼複製下來,接著將該段代碼貼入至網址「img.youtube.com/vi/代碼貼入處/maxresdefault.jpg」即可。而有些影片的縮圖只會提供較小的圖檔,這時可以將網址中的「maxres」改成「sd」、「mq」或「hq」來搜尋不同解析度的圖片。

發燒影片

除了自己國家的發燒影片之外,你也可以瀏覽各國最熱門的影片,讓你能夠快速得知各國流行的議題。方法就是點擊右上角的帳號圖示,在選單底部的「位置」中切換國家即可。

管理紀錄

就和網頁瀏覽一樣,你在 YouTube 的瀏覽、搜尋紀錄也可以管理刪除,最統一的管理方式就是點選右上角的帳號圖示,接著選擇「你在 YouTube 中的資料」,就可以看到各個選項,你可以從中決定是否要讓 YouTube 紀錄你的搜尋和觀看紀錄,也可以用來開啟或關閉其他服務設定。

yt pa youtube controls header 2x ceee8a1522284ab0d72be6f929e0fd80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