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收到不認識的 LINE 官方帳戶訊息?你可能啟用了這項功能

LINE 1

近期,身為台灣的 LINE 用戶,你有可能會收到來自不認識的 LINE 官方帳戶所傳給你的訊息,但別擔心,這個訊息實際上是 LINE 新開放的「通知型訊息」功能,目前正在台灣試行,該功能就如同傳統簡訊一般,能讓企業傳送帳單通知、繳費通知、點數消費通知等訊息給使用者,但同時又比傳統 SMS 簡訊安全。

LINE 1

相較於傳統簡訊,對使用者而言 LINE 的通知型訊息主要有以下優點:

  • 經過 LINE 驗證為企業本身者,才可以發送通知型訊息
  • 廣告等行銷訊息、商品介紹訊息不可以透過此功能發送
  • 如果不想收到通知型訊息,都可以隨時在 LINE 設定中關閉。

LINE 2

而若是不想要收到這類訊息,用戶可以在「設定」→「隱私設定」→「提供使用資料」→「通知型訊息」中將「接收通知型訊息」的選項關閉即可。

LINE 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