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先華為、三星、高通  Apple A14 處理器將採用 5 nm 製程

C155D239 C8FF 457C 9B98 2C22D63FCBC9

近日根據工商時報報導指出,Apple 將會於 2020 年新款 iPhone 所搭載的 A14 處理器上採用 5 奈米製程,而晶圓代工訂單部分將由台積電一手包辦,預計會在今年第二季開始量產。

C155D239 C8FF 457C 9B98 2C22D63FCBC9

 

報導中亦指出,目前台積電的 5 奈米製程已進入試產階段,而 Apple 和華為海思將會成為首批的兩大客戶,但 Apple 本身就會包下台積電 5 奈米製程三分之二的產能。

tsmc

此外,本次報導的時間點與去年七月傳出台積電可能於今年初以 5 奈米製程量產 A14 處理器的時間非常接近,也為這項消息增添了一分可信度。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