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傳統 最新調查「串流音樂」服務成最大收入來源

applemusic

相信不少用戶都知道,目前音樂唱片業的發展,已經開始轉為串流平台,不過訂閱平台是否真正可以取代其它的業務呢?現在就有最新的統計,顯示過去 10 年時間,業界已經有 80% 收入是來自訂閱服務,付費訂閱人數更是由 150 萬人,大大提升到6,110 萬人以上。

Apple Music trial may shrink from three months to just one

美國唱片聯盟表示,最新的調查顯示,2010 年到 2019 年,業界已經有 80% 收入是來自付費訂閱服務,付費訂閱人數更是由 150 萬人,大大提升到6,110 萬人以上。主要原因相信是科技的發展,在 2010 年時,美國只有 35%的人數持有智能手機,到現在已經有 81%,另外亦有越來越多付費訂閱平台的出現,因此已取代了實體 CD 和購買數位版的需求。

apple music student plan taiwan 00

其實串流平台受用戶歡迎的主要原因,是可以在不同裝置中登入使用,並可以同步資料庫,亦無需要下載到裝置內,減少了匯入的動作,隨時隨地就可以欣賞想要的音樂作品,才是串流平台的最重要核心。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