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新機儲存容量選擇多 為什麼你只該挑最小容量?

iPhone capacity Title

在購買新款智慧型手機的時候,除了新機的顏色之外,容量大小也往往令消費者頭疼,但實際上你真的用得到這麼多的儲存空間嗎?是否有其他更加划算的方式呢?對我來說,這個答案是肯定的,並且我將在這篇文章中告訴你,為什麼你只該挑選最小容量的新機。

iPhone capacity

目前的新款 iPhone 內部儲存空間皆以 64GB 起跳,另外還有 256GB、512GB 等選擇。對於一般使用者而言 256GB 就已經用之不盡,但是,64GB 反而是更好的選擇。

到這邊你可能會以為,平常喜歡拍照、錄影,在不時常整理相簿的情況下 64GB 怎麼可能夠用?的確不夠。但這並不意味著你就得購買 256GB 的款式,因為你反而可以轉向購買雲端儲存方案。設若你需要額外 200GB 的空間,你可以選擇每個月 200GB 的 iCloud 空間方案,如此一來,扣掉備份所需的容量,你還可以擁有近乎 256GB 的儲存空間。

用個簡單的數學來解釋,256GB 的 iPhone 11 Pro 新機售價 1,149 美元,64GB 的新機售價 999 美元,兩者的價差為 150 美元,等於你購買 200GB 的 iCloud 方案逾 4 年的價錢。也就是說除非你 4 年不換新機,否則購買 200GB 的 iCloud 空間絕對會比你購買 256GB 的新機價格要來得實惠。

bar graph 1

更別提雲端儲存空間還有許多好處,例如能在不同裝置上存取你儲存在雲端的資料內容,在換新機時,也不需想方設法把舊的資料轉移到新機上。如果你的資料很重要不能存在雲端,那我建議你另外購買一顆硬碟會比較保險。

倘若你還稍微勤奮一些願意整理你的相簿,並且善加使用「卸載未使用的 App」功能,那麼 64GB 的手機儲存空間加上 50GB 的 iCloud 空間方案對於一般使用者而言已經相當夠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