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付 Steam 不留餘力 細數今年 Epic Games 獨佔佳作

Epic Games

今年 Epic Games Store 數位遊戲平台的獨佔策略持續進行中,其中他們更限時獨佔了今年 PC 最有潛力的遊戲之一《控制 Control》,展現了抗衡 Steam 到底的決心。而除了前述作品之外,他們又有哪些獨佔作品會令 Steam 垂涎呢?就讓我們來看看吧!

Epic Games

Epic Games 2019 獨佔佳作 (包含限時獨佔):

控制 Control

《控制》是今年 PC 平台上最具潛力的遊戲作品,由曾開發出《心靈殺手 Alan Wake》的 Remedy Entertainment 所推出,本作不僅獲得了諸多好評,同時也獲得許多大獎的提名,更在今年的 The Game Awards 上獲得了最佳美術指導的獎項。

Control 1 scaled


Dauntless

集結了前《英雄聯盟》資深成員以及其他知名遊戲工作室的前研發人員而成的 Phoenix Labs,在今年五月的時候推出了基本免費多人連線遊戲《Dauntless》。遊戲中玩家可以與其他人合作討伐魔物,推出後也獲得了普遍正面的評價。

Dauntless scaled


邊緣禁地3

老字號的第一人稱射擊遊戲「邊緣禁地」最新作品《邊緣禁地3》在今年終於正式登場,遊戲比前一代作品要有著更大的格局、更多的槍枝,讓系列作玩家能在這款有著好口碑的系列作品中,再次體驗到爽快的定義。

Borderlands 3


Detroit: Become Human

起初是由 PS4 平台獨佔的《Detroit: Become Human》由於開發商 Quantic Dream 與 Sony 的合約已經履行,他們也終於把旗下遊戲推廣至其他平台。而除了大獲好評的《Detroit: Become Human》,他們的另外兩款遊戲《BEYOND: Two Souls》以及《Heavy Rain》在 PC 上也都是由 Epic Games Store 獨佔。

Detroit Become Human scaled


湯姆克蘭西:全境封鎖2

就好像是為了挽回 Ubisoft 在《湯姆克蘭西:全境封鎖》上飽受批評的境況一般,開發團隊在《湯姆克蘭西:全境封鎖2》上可說是卯足了全力,最後的成果也相當令人滿意。雖然本作也可以在 Uplay 上購買,但除了該數位平台之外,該作並未登錄 Steam,目前仍只在 Epic Games Store 推出。

The Division 2 scaled


Metro Exodus

《Metro Exodus》可能是在這場數位遊戲平台之爭下最受爭議的作品之一了,因為該作原先確定會登陸 Steam,並且也已開放預購,誰知在遊戲上市之前突然政策急轉彎,改由 Epic Games Store 限時獨佔,此舉引起了諸多玩家在 Steam 上對本作留下負評。但在遊戲表現方面,《Metro Exodus》依然維持住了前兩作的水準,同時在當時也因為支援即時光線追蹤而備受矚目。

Metro Exodus scaled


Outer Wilds

儘管在今年的遊戲市場中較鮮為人知,但《Outer Wilds》的實力可是不容置疑的,該作獨特的遊戲機制,更讓它獲得了本年度金搖桿獎的最佳獨立遊戲獎項。該作在 PC 玩家之間也有著不錯的口碑。

Outer Wilds scaled


The Outer Worlds

Obsidian Entertainment 所開發的《The Outer Worlds》是由「異塵餘生」系列創作者所負責監製的作品,本作在很多地方也有著異塵餘生的影子,之後還獲得了許多遊戲獎項與獎項提名,它的銷售成績更是超出了原先發行商的意料之外。

The Outer Worlds


Epic Games 曾表示他們之所以採取獨佔策略,是因為 Steam 的抽成機制過於剝削開發者,而這樣的策略雖然對玩家而言不見得公平,但確實對 Steam 的龍頭地位作出了有效的打擊。目前他們也尚未放棄遊戲獨佔,例如當前已發表的 Telltale 新作《The Wolf Among Us 2》就同樣是由該平台獨佔。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