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今年最令我覺得物超所值的蘋果產品是 iPad Air

23D62C1D 0F2F 42EC 9988 66DD7E0F9341

2019 年快完結,今年筆者買過的電子產品也不少,當然有些買了是對生活很有幫助,一些則沒有太大作用。今年筆者買過的蘋果產品分别有 Apple Watch Series 4 LTE、AirPods 2 以及 iPad Air,而最令我覺得物超所值的是 iPad Air。

23D62C1D 0F2F 42EC 9988 66DD7E0F9341

iPad Air 2019 取代電腦

iPad Air 2019 (Gen 3) 在 2019 年 3 月發佈,對筆者來說它是今年最能改變我生活的產品。對上一台 iPad 已經是 iPad Air gen 1(2013 年 11 月)。一直以來,筆者認為 iPad 是無法取代電腦,不過 iPadOS 推出後,令它越來越像電腦。

ipadair 01

配鍵盤打字更得心應手

當然,筆者配合了 Smart Keyboard 才會覺得有用,只可惜 Smart Keyboard 不支援第三方輸入法,筆者只能用 iOS 原生倉頡輸入法,再輔以手寫輸入方式來打字。

7FC1BFEC EA8D 48E7 9CA1 FD3B1D4B27F6

多工作業更方便

作為文字工作者,最重要是螢幕可將瀏覽器及 Memo 記事並列在螢幕上,不論是浮動方式或並列也做得相當出色。

iPadOS 7

Safari 終於可下載任何檔案

Safari 能更直覺地下載任何檔案再儲存到 iPad 內,透過新的 File 檔案管理員,可以更方便地找到你的文件檔案。這跟電腦已經相當接近了。

iPadOS 2

總結:出 Trip 戶外工作只帶 iPad

自從用了 iPad 後,筆者在外出工作或出 Trip 時也只帶 iPad 不再帶 MacBook Pro。輕便當然是最大的重點,平板的優勢是便於取出,翻開保護套即可用,站立也可輕鬆使用,不像電腦一定要放在桌上/腿上使用。其次,筆者買了 AppleCare+,一台 iPad 在外面即使跌爆螢幕,也不過是 HK$348 / NT$1,600!摔壞一台 MacBook Pro 要換機的成本(重灌要時間/意外換機費用)也比 iPad 高。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