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列印新創舉 外商成功印出一比五萬大衛像微縮模型

Tiny David Title 2

3D 列印現已在各行各業提供人們大量的幫助,像是建築、模型等,不過 3D 列印並非沒有限制,其中一個限制就是它沒辦法列印出太小的東西,否則就會失去應有的細節。然而專門研究微型 3D 列印的瑞士公司 Exaddon 最近在這領域有所突破,他們成功印製出僅 0.1mm 的大衛像模型,與米開朗基羅所打造的大衛像比例為 1 比 5.17 萬。

Tiny David 1

但你可別以為打造如此小的模型,在細節上的呈現就會非常糟糕,這個被 Exaddon 稱為「Tiny David 小大衛」的模型在細節表現上也頗為亮眼,雖然不到完美的程度,但已非常驚人。

Tiny David 2

這個小大衛模型總共花費了不到 12 個小時來完成,Exaddon 表示藉由此模型,他們可以更深入地了解雕像的 3D 電腦模型以及將其轉換成機器語言的全新處理方式。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