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之舉 俄政府測試成功脫離全球網路

RuNet Title

全球網際網路的發達,使資訊流通更加快速,同時也增加了資訊安全相關的風險。而俄國政府近日宣布他們進行了一系列的測試,並且成功將國內的網路與全球網路分離,在不存取全球 DNS 系統和外部網路的情況下,還能保有國內網路 RuNET 的功能性。

RuNet

這也意味著,RuNet 成為了目前全世界最大型的內部網路,但除此之外,俄國官方並未揭露相關的技術細節,只表示該國政府已經模擬測試了多種斷網情形,包括因遭到他國網路攻擊而造成的狀況。

據悉,這次的測試雖然只從上周開始進行數日,但實際上他們為了這次測試已策畫多年,計畫過程涵蓋了立法、俄國當地網路設施硬體的修改等。原先測試會在今年 4 月執行,但為了等待克里姆林宮通過相關法案,才推遲到了秋季。

現在被稱作「網路主權」的法條能夠賦予俄國政府權力來自主斷開與全球網路的連結,同時基於「國家安全」的考量,政府也不用針對此舉做出太多的解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