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網絡安全法》今日正式生效 手機用戶要實名登記

macau scaled

澳門《網絡安全法》今天正式實行,規定手提電話用戶要在 120 天內向營運商辦理實名登記,否則終止服務。不過由於現時,澳門固網電話及手提電話用戶已經需要以真實身份資料登記,但預付卡除外。因此,新例主要針對預付卡。另外,實名制不影響旅客以在外地購買的電話卡在澳門使用網絡服務。

當局表示澳門《網絡安全法》是為了打擊網絡犯罪,同時防範、偵察及打擊網絡入侵及攻擊,確保關鍵基礎設施網絡安全,保障澳門公共安全、公共利益或公共秩序。有關如不遵守有關法例,輕微者罰款 5 萬至 15 萬元,嚴重者罰款 15 萬至 500 萬元。

另外,澳門的網絡營運商必須於 120 日內採取措施,對法例生效前的預付式 SIM 卡進行用戶身份資料登記,如未能在限期前提供身份資料,網絡營運商要對其終止有關服務。

macau scal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