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上網不要再「裸跑」  VPN 已經不能缺少

417d07b9b06d9e9b511c873010881cdc

作為香港人,當你看到黄之鋒的 iPhone XR 在沒有提供密碼下,警方也可取得當中 WhatsApp/Telegram 對話紀錄,你會知道現在私隱的安全實在很低,並無所不用其極地將一些目標人物「起底」。如果你非常重視私隱,那麼上網已經不能隨便上,要用 VPN 才能上。因為 IP 總會記錄在一些服務公司的 Server,你不肯定這些公司或該 Server 會否被「抄家」。

v for vendetta

免費未必可靠

不過,有些人愛用免費 VPN,但之前也說過,其實全球免費 VPN App 的主要出產地區就是中國。不過諷刺的是中國是禁止一般人建立 VPN Server,如果公然建非法 VPN Server 會觸犯當地法律。因此,筆者不讚成用又慢又來歷不明的 VPN。事實上,全球對 VPN 的需求已大幅增長,未來 FireFox 也可能將 VPN 引進收費版功能之內,再到防毒保安軟件紛紛加入 VPN 功能,由此可見 VPN 是保障私隱的最有效方式。

hola02 2

花點錢買自由

現時主流的 VPN,NordVPN 是較多人推薦,但售價不菲,較便宜而又速度快,筆者主要用 Ivacy VPN(購買時 US$0.99 一個月/5 年)。作為兩套 VPN 也用過的人,我可以說速度上分别不大,操作也大同小異。

devices 1 1

不要再「裸跑」

用什麼也好,但請不要再「裸跑」了!到你知道另一方早就掌握了你的 IP 之時,什麼也太遲!别忘記,上網「鼓吹」暴力也有法律責任,但如何定義恐怕不是我們一般市民能夠「定」。現在還可自由地用 VPN 時,希望大家可以珍惜。正如「反蒙面法」(雖然暫時已失效),也許有一天會實施「反網上蒙面法」。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