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首度披露追蹤位置手法 登出也逃不過

34141f1da91cd0e6733f51b967e3040f

Facebook 是最懂得使用「用戶數據」的公司,來自 The Hill 的報道 Facebook 去信參議員 Christopher Coons 及 Josh Hawley 回應對用戶行蹤數據的提問。信中首度披露追蹤用戶位置的方法,原來即使用戶登出 Facebook 也逃不過追蹤。

facebook mark

使用 Facebook 時,Facebook 可用 IP 會用來辨別身處位置,雖然不能精準得知用戶身處的位置。即使沒有啟動任何位置服務,Facebook 可透過你回應某些活動、上載過一些 Tag 了地方的影片,甚至是朋友 Tag 你一起 Check-in 的地方。因此所有在 Facebook 上的行為也可用作追蹤位置之用。

Facebook 表示,該該公司存取用戶的位置資料,可讓 Facebook 為用戶提供更合適用廣告。而參議員 Christopher Coons 認為 Facebook 聲稱用戶有對個人私隱的控制權,但卻無法阻止 Facebook 收集他們的位置數據。他認為美國人應有權利知道他們的個人資料會被如何使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