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亞馬遜、Google、Zigbee 組智能家居產品聯盟共同開發新標準

smarthome

Amazon、Apple、Google 及 Zigbee Alliance 今日宣佈成立全新工作小組,致力開發和推動嶄新免版稅連接標準,從而在秉持以安全為大前提的設計原則下,豐富智能家居產品的兼容性。Zigbee Alliance 董事會成員亦將加入工作小組,協力完成項目,當中包括 IKEA、Legrand、NXP Semiconductors、Resideo、Samsung SmartThings、Schneider Electric、Signify (前身為 Philips Lighting)、Silicon Labs、Somfy 及 Wulian 等公司。

smarthome
這項計劃名為 Connected Home over IP 計劃,旨在幫助製造商簡化開發流程,並為消費者提供更多元的兼容性。整個計劃建基於同一信念,即智能家居裝置理應安全可靠,用來順暢無間。透過借助 Internet Protocol (IP) 進行建構,本計劃希望促進各款智能家居裝置、流動 app 及雲端服務之間的資訊傳遞,並針對裝置認證過程制定一套以 IP 為基準的聯網技術。

計劃旨在助裝置製造商化繁為簡,更輕鬆地創製出可兼容智能家居和語音服務的裝置,包括 Amazon 的 Alexa、Apple 的 Siri 及 Google 的 Assistant 等服務。目標規程可令現有技術更臻完善,但工作小組成員仍鼓勵裝置製造商運用目前的技術不斷創新。

業界的工作組將會以 Opensource 方式來開發及實現新的統一協定。希望透過 Apple、Amazon、Google、Zigbee 聯盟經市場測試過的智能家居技術,加快新協定的開發。合作小組目標在 2020 年稍後時間完成草擬標準的工作。對消費者來說,這項合作將可改善用戶的智能家居產品體驗,不用擔心相容性問題。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