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登機證 日本三大機場 2020 年啟用人臉辨識系統登機 

de4facef80b9cff7626b67ce7ffdd314

2020 年 7 月將於東京舉行奧運,相信到時會有大量旅客到訪,為了迎接大量的旅客,日本將於 2020 年春季,於三個主要機場實施人臉辨識系統登機,簡化安檢及登機程序。預新系統需 32 億日元建設,費用由今年已在日本實行的離境稅承擔。

TYO 640

日本會在成田、羽田及關西三個主要機場啟用人臉辨識系統,旅客在這三個機場辦理登機手續時,只要拍下照片及登記護照,然後在寄存行李、安檢、出入境審查甚至登機閘上機時也不用出示護照及登機證。相信此舉可加快整個出入境流程。

日本機場現時出入境也有自動閘機,以人臉辨識確認旅客身份。今次將此技術應用在登機閘則較少見。此外,日本也將派入境入員在外國機場駐守,提前為訪日旅客進行入境預先審查。目前第一批人員將派到台灣機場,未來會有在更多地區實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