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面具成功欺騙支付寶、微信支付 僅 Face ID 沒有受騙

e40219cdd54a546198f80f8ed6f5689e

來自 Fortune 的報道,一家在美國成立名叫 Kneron 的 AI 公司近日進行了一個人臉辨識測試。他們分别用高質素的 3D 面具在商場測試多款亞洲常用的支付工具。

faceid

結果發現除了 Apple 的 Face ID 無法被欺騙,其餘像支付寶、微信支付的人臉識别功能也被面具騙倒,能通過核實進行付費交易。

此外,他們更「大膽地」在中國的火車站「挑戰」人臉辨識系統,並以 3D 面具及身份證成功進入火車站,再以人臉辨識方式支付車費。

而 Kneron 公司更特别去到荷蘭的阿姆斯特丹史基普機場對自助登機系統的人臉辨識作測試,發現其實只要用手機上的照片即可通過驗查。

Kneron 認為,眾多人臉辨識系統之中,只有 iPhone 的 Face ID 無法輕易受騙。其餘系統也存在著不同程度的弱點,他們擔心有不法之徒冒充別人身份,帶來很多安全問題。

facei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