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內取代 Windows?中國國產 UOS 最快 12 月31 日登場!

fadcdad66d3d4f597911c1db0c1d1882

日前,有消息指中國打算在 3 年內將外國的電腦裝置及軟件由外國貨換成中國貨。電腦方面,相信沒有質疑中國品牌電腦能夠取代外國品牌(如 hp、Dell、Apple),不過軟件方面特别是 Microsoft Windows 又有沒有取代方案呢?

uos01

UOS 挑戰 Windows

為了打造中國 OS,由中國電子集團(CEC)、武漢深之度科技有限公司、南京誠邁科技、中興新支點組成一家名為「統信軟件技術有限公司」,該公司研發了基於 Linux 內核的操作系統,在 2019 年 7 月建立了數百人團隊進行研發工作。

其中一項名為 UOS 操作系統桌面版將會是重點項目。統信表示 UOS 是一套美觀易用、安全可靠的國產操作系統,基於 Debian 10.x 而開發。該系統可支持 x86、龍芯、申威、ARM 等國產 CPU 平台,能夠替代微軟 Windows 操作系統,滿足不同用戶的辦公、生活、娛樂需求。

uos02

基於 Debian 開發

統信公司稱其技術統一自主可控,而且安全可靠。不過技術似乎只是基於 Debian,而「自主」技術方面,官方網站只列出自主研發音樂、影院、截圖、看圖等應用。

uos03

最快今年 12 月 31 日推出

現時,UOS 正與龍芯、飛騰、申威、鯤鵬、兆芯、海光等廠商開展合作,與國內各主流整機廠商及數百家軟件廠商展開了全方位的兼容性適配工作。統信更會有團隊協助用戶將 Windows 應用過渡到 UOS。今年 10 月份,UOS 發表了 UOS Alpha 測試版,已經能兼容部分桌面平台和服務器,消息指最快 12 月 31日推出正式版。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