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Pro 顯示蘋果賺錢能力提升 卻讓消費者更不滿

macpro family

蘋果在早前正式推出了最新一代桌面用專頁電腦 Mac Pro,新產品最多人關注的,就是它的售價比一般專業電腦都要貴,其實本來並沒有問題,但作為用戶,對蘋果新的造法,會感到難以接受,就是細微處的配件,都是需要額外收費。

mac pro pro display xdr

蘋果在最新的 Mac Pro 及 Pro Display 中,都有以上問題,例如 Mac Pro 的機身滾輪,及 Pro Display XDR 的直架,都是需要用戶額外付費才能購買的,作為一間公司,這些產品的確可以增加收入,但令一個角度看,蘋果實在相當小家,作為創作的主要公司,竟然要以這種方式賺錢,實在太難看了。

mac pro wheels

試想像一下,如果你在麥當勞消費,購買一個套餐外賣,薯條並沒有紙盒,亦沒有紙袋,你叫人如何食用?這些本應是在產品宣傳圖內的物品,原來是需要額外收費的?正如你購買一個顯示屏,支架是必需品對吧?而支架更是專用的,市面上難以有代替品,竟然需要用戶再額外付出 20% 的價錢來購買,為何不一開始就計算在產品內呢?

mac pro overlay feet

當然,你可以說「Mac Pro 的滾輪並不是必需的」,沒有錯,但為何 Pro Display 亦要使用以上的方式?支架可以說是必備的,而蘋果卻需要客戶額外購買…另一方面,Mac Pro 的問題就在於,為何 4 個滾輪,竟然比一台 iPad 更高的價錢來購買呢?只能說,蘋果好懂得利用客戶心理,「已經需要數十萬購買一台電腦,不差在那數千元購買滾輪吧?」,是市場部門精心設計的心理關卡,利用蘋果品牌的「高價合理性」來額外增加收入來源。

macpro family

其實蘋果如何定價,是有絕對的自由,但對於用戶來說,一間如此強大的公司,竟然要耍這些小手段,來增加收入,為何不大方地,將必須品直接計算在產品的價錢內呢?正如 iMac Pro,基本會有支架,亦可以額外加錢,更換為掛架連接器版本,實質上,價錢是相同,甚致可能要更高售價(因為掛架連接器成本,其實並不高),但出來的效果會更為得體。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