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做夢也沒想到能領先 Intel

18319073078760df291d2754e0a8e89d

近日,AMD 的股價快迫近 2000 年科網泡沫時代的高位,很明顯從近年的表現,AMD 已真正回復其光輝。

9CF5A9CE C562 4D49 9789 BBD7F8D3A2CB

來自 WCCTech 的報導,近日 AMD 數據中心集團高級副總裁 Forrest Norrod 在巴克萊的演說提到 AMD 處理器制程工藝技術上打破 30 多年半導體市場的「自然定律」,即 Intel 擁有更先進的制程工藝。

AMD 推出的 x86 架構伺服器微處理器產品線 AMD EPYC Rome 處理器後,總處理能力增加 2 倍,每個插槽的核心數量是上一代的 2倍。若跟 Intel 現時的產品比較,AMD 是Intel 的 2 倍。

50E81B95 D65D 43F5 8E35 E57C23E62160

Forrest Norrod 提到 4 年前 AMD 成功追平其對手 Intel,現在「做夢也沒想到能領先 Intel」(We didn’t dream that we would be ahead.)。

tsmc logo

當然,AMD 在技術上的突破,背後的推手當然是台積電。事實上,台積電的市值早在 2017 年已超越 Intel。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