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5G 版 iPhone 12 不會提升售價

7f486cd5285fc7bab28808ca7f1dd3cf

著名蘋果分析員郭明錤表示,雖然 5G 元件會令 5G 版 iPhone 成本增加 30 至 100 美元,但估計 Apple 不會顯著將 5G 版 iPhone 售價提升,預計其售價跟現時 iPhone 11 Pro 系列相約。

5g

取消一次性工程費用

郭明錤指出,Apple 打算將透過將透過縮減供應鏈開支來將成本轉移,例如將一些一次性工程費用,像研發、設計、開發、測試費用。由於機殼會是 5G 版 iPhone 成本增加得最為顯著的地方之一,所以為了降低機殼的開發成本,Apple 可能取消一次性工程費用。

價格要保持競爭力

他認為,Apple 取消工程費用會改為內部進行更多設計,有助提升自家設計及開發能力,將可降低對供應商的依賴。郭明錤同時認為,Apple 為了將增值服務的收入增加,維持有競爭力的售價是相同重要,而降低開發成本是維持有競爭力一個必要的方法。

photo.php

iPhone SE 2 取代補償

而 Apple 原本向供應鏈發放一次性工程費用是為了補償廠商淡季的損失,現在有意在 2020 年第一季推出 iPhone SE 2( 或稱 iPhone 9) 將有助提升廠商生產線的使用率,所以可取消一次性工程費。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