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洗板!Facebook 起訴「譚詠麟」廣告公司!

cef045e46f9c0fc4bf8582e528d367c2

早前,Facebook 出現大量以香港藝人「譚詠麟」照片的廣告,可以說是「瘋狂洗板」,當中以傳媒訪問形式,介紹名人投資虛擬貨幣的「成功經驗」。

62025173 10157614695559416 3734339034395181056 n

香港 Facebook 公司宣佈決定起訴本港一間名為 ILikeAd Media International Ltd 廣告公司及其兩名職員。Facebook 指出對方涉嫌透過「名人誘餌」手法,騙用戶下載惡意程式,然後入侵其 Facebook 帳號用作投放欺騙性廣告。而 Facebook 已退還「未經授權投放的廣告費用」給受害人,並再確保其帳戶的安全。

IMG 4228 3

Facebook 指出 ILikeAd Media 用了名人圖像來吸引點韓,再將點擊者導入不同的網頁,由於偽裝手法較複雜又有組織,令背後的操控人及組織很難被識别及追究。

根據公司註冊處資料,該公司由一個名為「田日紅」的遼寧人持有,而公司註冊處已在 8 月底考慮將這間公司從公司登記冊剔除,並於 10 月 11 日刊登憲報,除非收到反對,否則刊憲 3 個月後便會將該公司解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