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準蘋果分析員公佈 2020 /2021 iPhone 發展路線圖

8faec213cd98e65362862e2d7bb0548d

天風國際分析員郭明錤發表最新預測,2020 年會有 5 台全新 iPhone 推出,當中分别有 4.7 吋的 iPhone SE 2 以及 4 台全新 5G 支援的 iPhone 12。他更預測 2021 會出現 iPhone SE2 Plus。

2020to2021roadmap

2020 年 4 台 5G iPhone 12

郭明錤預計 2020 年的新 iPhone 會使用 Qualcomm X55 Modem。5 款 iPhone 在 5G 支援上分為 mmWave 及 Sub-6,當中 mmWave 速度最快,但不是所有地區也會支援,而 Sub-6 則速度相對沒那麼快,但較多支援。而 iPhone 12 除了螢幕呎吋上不同,5G 的支援組合也有不同,簡而言之就是分為 mmWave + Sub-6 支援以及只有 Sub-6 沒有 mmWave 支援。

預計 mmWave + Sub-6 支援版只會在美國、加拿大、南韓、英國推出,佔全部新 iPhone 約20%。其餘則以 Sub-6 支援的版本為主。

 

31574 53025 Screen Shot 2019 06 17 at 94559 AM l 2

螢幕分別

4 台 iPhone 12 分別用 5.4 吋 OLED(後置雙鏡)、6.1 吋 OLED(後置雙鏡)、6.1 吋 OLED(後置三鏡 + ToF)及 6.7 吋 OLED(後置三鏡 + ToF)。

此外,3D 深度感應功能以至螢幕下的 Touch ID 技術也有機會在新的 iPhone 12 出現。

2021 年推出 iPhone SE2 Plus

郭明錤又預計 2020 上半年,4.7 吋版 iPhone SE 2 將會正式推出,而 2021 年上半年,螢幕為 5.5 吋或 6.1 吋的 iPhone SE2 Plus 也會推出。iPhone SE2 Plus 將使用 Touch ID,並可能會將指紋掃描器放在電源鍵之上。

2021 iPhone 13 放棄 Lightning

報告更指出 2021 年,Apple 有意將 Lightning 「消失」,從而令手機有完全無線的體驗。

持續增長

預計 2020 年iPhone 的出貨可望按年增加6%,而 2021 年則按年增長 8%,主要受惠於新設計及 5G 支援。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