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疑慮?將所有定位項目關閉後 iPhone 11 Pro 仍能收集定位資訊

Map

對於自身隱私較為敏感的用戶,智慧型手機的定位功能可能不是那麼討人喜歡,而雖然多數手機都有能夠關閉定位功能的按鈕,不過最近有資安研究人員發現,即使將 iPhone 11 Pro 上所有獨立的定位項目全數關閉,該款手機似乎仍時不時會收集用戶的定位資訊,而 Apple 在回應中表示他們並不認為這有什麼問題。

Map

KrebsOnSecurity 的研究人員發現在 iPhone 11 Pro 上,當用戶將定位服務中所有的獨立項目個別關閉後 (包含系統服務),用戶仍能偶爾發現在狀態列上出現定位圖示,因此認定在這些獨立項目中 Apple 隱藏了部分無法關閉的定位服務,唯一能關閉的方法就是直接將整個定位服務關閉,這也使他們對該手機產生了侵犯隱私的疑慮。

在他們將此疑慮回報給 Apple 後,Apple 的工程師表示他們不認為這有何安全隱憂,在未關閉定位服務的情況下,在狀態列上看到定位服務圖示屬正常現象,畢竟他們沒有為定位圖示設計獨立的開關選項。

只是 Apple 的這個回應並沒有解釋是否有其他無法關閉的定位服務,因此 KrebsOnSecurity 也以為這和 Apple 所宣稱的「在定位資訊上讓用戶獲得最大限度的操作」相悖。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