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分鐘完成交表 李嘉誠基金會透過 Google 雲端 AI 技術處理「應急錢」

94F45CD9 1B51 47FD 9CD3 F3E971980149

為應對香港的經濟下行局面,李嘉誠基金會早前推出「應急錢」向合資格中小企發放資助。雖然申請宗數多達 43,000 宗,但今次基金會透過 Google 雲端人工智能技術加快申請程序,令申請過程縮短至平均 8 分鐘。

94F45CD9 1B51 47FD 9CD3 F3E971980149

例如申請者上載所需文件的圖像檔案時,基金會就會利用Google雲端Vision AI自動偵測、摘錄和分析圖像中的相關文字,並用光學字符識別技術準確地自動輸入所辦識的相關資料,節省大量處理和核對申請資料的時間。

因此,整個申請和審核過程只需要數日就能完成,讓合資格的中小企在短時間內獲得資助。

Google雲端香港主管 Lucy Werner 表示對於能與李嘉誠基金會合作感鼓舞,她指出 Google 雲端 Vision AI 只需 5 秒時間就能辨識每個圖像中的相關文字,而 60% 的「應急錢」申請是透過手機或流動裝置提交,平均每宗申請會在 8 分鐘內完成提交,所以基金會僅需三星期便能處理逾 4.3萬宗申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