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 警告換臉 FaceApp 存私隱風險 資料或送俄羅斯

faceapp02

FBI 警告多款俄羅斯製 Apps 有潛在安全風險,當中包括全球人氣「換臉」應用 FaceApp。FaceApp 是一款來自俄羅斯開發的 AI 人臉編輯器,可將相中的人變成老人或年輕人。早前有專家發現 FaceApp 的使用條款可以讓開發公司永久使用其相片,甚至可以有權向廣告公司提供數據。

FBI 提到俄羅斯情報部門有可能控制俄羅斯境內的伺服器,令用戶的私隱外洩。

而 FaceApp 創辦人 Yaroslav Goncharov 則發表聲明,強調公司沒有將用戶料出售或分享給第三方。而公司的數據儲存在美國 Amazon 及 Google 的雲端伺服器之中。

faceapp01

faceapp02

FaceApp 下載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