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法官:蘋果需為 MacBook 蝶式鍵盤設計缺陷作出賠償

9 tips for macbook butterfly keyboard free repair 00

2018 年 5 月,美國一群 MacBook 用戶因蝶式鍵盤設計缺陷向聯邦法院提出集體訴訟。而蘋果則向法院提出撤銷有關訴訟的要求。

macbook pro 2018 butterfly keyboard can prevent dusk 00

近日,美國聯邦法官 Edward Davila 正式駁回蘋果的要求,表示蘋果需要面對設計缺陷,為 MacBook 用戶提供有效的修復方案,並賠償客戶在維修時所支付的費用。雖然蘋果已為客戶提供免費的鍵盤維修方案,不過由於更換鍵盤並沒有解決設計缺陷問題,令有關的問題日後會再次出現。

butterflykeyboard

蘋果自 2015 年推出全新設計的 MacBook 後。當中使用蝶式鍵盤,目的是可以進一步將電腦的厚度降到更薄,不過產品卻出現不少新的問題,就是只要有少量異物走進了鍵盤內,都有機會導置鍵盤損壞,而蘋果在第 3 代蝶式鍵盤的設計中,加入了膠片,希望可以解決問題,不過仍未能解決問題,最終蘋果承認第 3 代蝶式鍵盤仍存缺陷。

second class action macbook butterfly keyboards five violations 02

而自從 MacBook Pro 16 吋版推出後,蝶式鍵盤終於正式再次換成剪刀式鍵盤,相信日後新 MacBook 也會逐部改用剪刀式鍵盤設計。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