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完成 Intel 手機數據業務收購 Intel 稱損失數十億美元

Apple Intel Modem

自今年七月公布以後,今日 Intel 宣布 Apple 已然完成了對該公司大部分智慧型手機數據業務的收購,收購價為 10 億美元,而這次交易使得 Apple 獲得大量的專利、設備以及多達約 2,200 位 Intel 員工的加入。對此,Intel 承認此交易讓他們損失了數十億美元。

Apple Intel Modem

據報導,Apple 在收購該業務之後獲得了大量的專利,讓 Apple 握有超過 1.7 萬項無線技術相關專利。而事實上在去年底就有消息指出 Apple 有意打造自家的行動網路數據晶片,不過由於 Apple 尚需時間來進行開發,因此明年仍不會有自家晶片推出,最新消息則是指稱 Apple 會在 2020 年採用高通的數據晶片,並推出首款支援 5G 的 iPhone。

而 Intel 方面,他們表示將會繼續為非智慧型手機應用——如個人電腦、IoT 設備以及自駕車等等——開發數據晶片。不過他們也指出會退出市場的最大原因,實際上就是因為其競爭對手高通的專利扼殺了競爭機會。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