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正式實施 手機上網辦入網證要先進行人臉識別

eae7c83f95ddffd4f9fd70ca627198c4

12 月 1 日開始,中國正式實施加强手機用戶實名登記管理措施,除了以往買新手機、簽定新上網合約時要出示身份證明及即場拍攝外,現在更要進行臉部掃描程序核實身份才可辦「入網證」。官方指出這是為保障民眾網絡空間合法權益,防止有人轉售電話卡,同時避免有人在不知情下被申請上網手續。

現時中國三大電信公司已表示會積極執行新規定,建立網絡誠信體系基礎。英國牛津大學的學者表示,中國打擊匿名上網,原因是加強網絡安全,減少網絡欺詐,同時也可能為了更好地追蹤和監控用戶。

china telcomm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