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乎想像 特斯拉考慮用雷射取代傳統雨刷

Laser e1575275775292

特斯拉最近發表的電動皮卡 Cybertruck 在外型上引發關注,但特斯拉對於未來車輛的想像可不止於車輛的外觀,根據該公司最新曝光的專利顯示,特斯拉有意將傳統的雨刷以雷射取代,用來去除殘留在擋風玻璃或是太陽能面板上的物體。

Laser e1575275775292

這項專利最初被外媒 electrek 所發現,專利內容表示這套系統可以自動偵測特定範圍內的殘留物,並以不穿透玻璃為前提,根據物體的厚度來發射適當強度的雷射光,藉此清除殘留物。

Tesla

當然我們目前並不清楚這套系統實際運作的狀況,但不免令人擔心這套系統是否有傷害駕駛眼睛並危害行車安全的可能性。但若這套系統應用在太陽能面板的清潔上就比較合理,因為面板上的殘留物往往是導致面板發電效率降低的原因。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