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重新發力?新專利顯示開發新QLED 取代OLED

15 SIGNATURE OLED R9 Desktop

智能手機因為需要節省電力,及提升顯示屏品質表現,因此有不少廠商都為旗下產品,使用 OLED 顯示屏,當中技術最成熟的公司之一,就是 Samsung,不過在電視產品上,OLED 技術卻是 LG 及 Sony 的天下( Sony 的 OLED 主要是購買 LG 的面板),現在似乎 Samsung 想要在電視產品上,加大 OLED 的發展力度。

15 SIGNATURE OLED R9 Desktop

Samsung 過去曾推出過 Super OLED 面板,不過 Samsung 卻表示,因為難以在電視產品上,將 OLED 變得更長使用壽命,或因為產品會容易出現烙印,導致 Samsung 希望使用QLED 來取待 OLED。

lg 65 in rollable oled tv 00

不過 QLED 並沒有取得巨大成功,因此其研究員 Eunjoo Jang 和 Yu-Ho 日前在新發表的論文中,表示一項改進了的量子點 QLED 技術,以磷化銦取代了有毒的鎘材料外,更將壽命提升到一百萬小時,再加入自發光效率,減少氧化和能源損耗問題。

lgwallperoledkorea 1l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