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的改變:Panasonic 將停止生產 LCD 顯示屏

panasonic led tv

近年智能手機、流動電腦、家用電視,都開始使用 LCD 以外的技術,例如 OLED 技術,作為主要的顯示屏面板,因為 OLED 的技術下,黑色表現更貼近真實,每一個像素自行發光下,顯示屏的背光問題大大減少,讓色彩可以更準確,同時更省電,因此終於都要面對時代改變的問題了,就是Panasonic 宣佈,將會停產 LCD 顯示屏。

panasonic led tv

IT media網站報導,11月21日,日本電子產品生產商Panasonic 宣佈,將退出液晶面板業務,旗下的松下液晶顯示器(PLD)將於2021年終止生產。在LCD液晶面板製造業務結束後,兵庫縣的液晶顯示器工廠將轉營,成為車用電池工廠,約500名員工職位將會重新分配。

some analyst said not all 2019 iphone have oled display 01

因為 OLED 及 Mirco LED 的出現,人們及不少產品設計商,都開始減少使用 LCD 顯示屏,不少用戶都表示,LCD 已經是過時的產品,因此即使 LCD 成本低,及新技術下可以達到 OLED 的超高對比度,及更長的使用壽命,都難以脫離被淘汰的命運。

lgwallperoledkorea 1l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