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Star Wars 絕地:組織殞落 真正的絕地武士遊戲

Star Wars Jedi

EA 日前正式推出了新的 Star Wars 主題遊戲《Star Wars 絕地:組織殞落》,但這款遊戲與過去的 Star Wars 遊戲有一個不同之處,那就是它是交由「Titanfall」系列和《Apex 英雄》的開發商 Respawn Entertainment 所負責開發的,這家開發商特別擅長結合動作與射擊元素,但是在《Star Wars 絕地:組織殞落》裡,玩家扮演的是絕地武士,也就是你是一名專精近戰的角色,在幾乎沒有射擊要素的遊戲中,Respawn Entertainment 是否能把握好這款遊戲的品質呢?

Star Wars Jedi

 遊戲特色 

《Star Wars 絕地:組織殞落》玩起來的感覺其實頗類似於過往的「戰神」系列,因為在整個遊戲過程中,不難發現其內容就是很單純的打怪、爬牆、解謎、升級、爬牆、看故事和爬牆。但它同樣也掌握了「戰神」的精隨,也就是循序漸進的能力成長,每隔一段時間,玩家就有新的戰鬥策略可以使用,而不至於讓戰鬥太過無趣。

此外遊戲還結合了「魂系列」的特色,也就是提供一個廣大的世界供你任意探索,並且在地圖上偶爾可以找到休息點,休息後敵人都會重生的設定。話雖如此,遊戲的難度並沒有像魂系列般折騰,甚至也有提供不同的難度選擇。

《Star Wars 絕地:組織殞落》上市預告


 場景地圖 

說可以自由探索可不是開玩笑的,遊戲中玩家可以自行前往不同的星球冒險,你甚至可以在一開始後沒多久,就直接挑戰難度較高的區域。且這些區域都有各自的秘密可以探索,即使迷失方向,遊戲的地圖也可以很完整地呈現出未探索的區域,算是非常貼心的設計。

Star Wars Jedi 8

可是雖然這些星球都有各自的特色,但基本上對玩家的遊戲方式都不會有太大的改變,是稍嫌可惜之處。舉個例子,在《黑暗靈魂》裡,你會因為賽恩古城的陷阱而提心吊膽、你會因為巨人墓地的黑暗而步步為營、你會因為公爵書庫的機關而苦惱不已。但是在《Star Wars 絕地:組織殞落》裡,無論是最初的波戈諾、惡名昭彰的達索米爾或是冰天雪地的伊冷,你都可以讓主角衝來跑去,只差在敵人的種類不同而已。

Star Wars Jedi 7


 絕地戰鬥 

在遊戲中玩家要扮演一名絕地武士「凱爾」,因此揮舞光劍以及使用原力是你在遊戲中大部分時候的戰鬥方式,而這部分 Respawn Entertainment 確實把握得很好。除了招式容易使出卻又華麗之外,若是你不想和敵人纏鬥太久,也可以用原力將他們拉向或推下懸崖等,或是直接把敵人當成武器來使用,爽度十足。

Star Wars Jedi 3

然而戰鬥的部分卻也有一點令我不滿,因為在這家開發商的遊戲中,玩家的高速移動都是戰鬥中很重要的一環,可是《Star Wars 絕地:組織殞落》的移動就僅限於場景的穿梭,無論是攀岩、跑牆、游泳、繩索擺盪等,這些都不會成為玩家戰鬥中的策略考量,也不免讓人覺得這些移動元素遭到浪費。


 故事情節 

既然是 Star Wars 主題的遊戲,遊戲也就環繞著光明面與黑暗面來進行,但也可能是這個主題能發揮的空間有限的緣故,《Star Wars 絕地:組織殞落》在劇情方面其實就是很標準的 Star Wars 故事寫法,沒有太過突出的部分、也沒有什麼令人想多加抱怨的地方,只是你幾乎都可以猜得到接下來的發展。

另外要提到的就是遊戲的劇情張力不夠,這可能也是 Star Wars 主題框架的限制緣故,但除此之外,遊戲中的頭目戰也都沒有太過令人印象深刻的設定,因此也帶不出來什麼特別豐富的情感。

Star Wars Jedi 1


 結語 

整體而言,我會說《Star Wars 絕地:組織殞落》是一款很不錯的作品,它在許多方面都掌握得很好。因此如果你是 Star Wars 的粉絲,想要再多了解一點 Star Wars 世界裡的故事,那麼這款遊戲並不會讓你失望,甚至你會在這裡頭獲得不少樂趣。可是如果你是想以遊戲體驗為主來遊玩這款作品,那它可能就有點不夠力了。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