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公然撒謊?Stadia 實測跑不到 4K / 60fps

RDR2

作為雲端串流遊戲的第一砲,Google Stadia 的推出引發關注,然而該項服務雖然可以用,但也有人覺得 Google 根本就還沒準備好,除了首發遊戲量少之外,現在更被發現它就沒有達到標榜的 10.7 teraFLOPS 浮點運算速度,而 4K / 60fps 似乎也淪落成標語而已。

RDR2

在 Google 日前火速追加的 10 款首發遊戲中,《Red Dead Redemption 2》無疑是當中的大作,而 Digital Foundry 也透過這款遊戲在 Chromecast Ultra 上來測驗 Stadia 的效能。結果發現其解析度僅 1440p,畫面設定則是接近於 Xbox One X 的設定,更重要的是,它的幀率只有 30fps。

話雖無法達到 4K / 60fps 的表現,但他們也表示該作在 Stadia 上運行良好,在遊戲過程中沒有產生其他問題。

但是有網友不滿這樣的表現,因為 Stadia 的 GPU 應該比 Xbox One 要快上 80%,但是實際的表現卻差強人意。網友根據數據換算出來的結果,Stadia 的 GPU 浮點運算速度大約只有 2.64 teraFLOPS,也就是說無論是甚麼原因導致了這樣的結果,Stadia 的效能只有當初承諾的四分之一而已。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