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暴雪創始人表態:暴雪和過去完全不一樣了

Blizzard North

暴雪娛樂最近爭議不斷,有許多玩家都感到暴雪不再那麼親切,反觀受到《暗黑破壞神 II》啟發而誕生的《流亡黯道》現在如日中天,在日前舉辦的 ExileCon 上,有媒體訪問到了參與活動的北方暴雪創始人 David Brevik、Erich Schaefer 以及 Max Schaefer,並問及他們對《暗黑破壞神 IV》還有對暴雪娛樂當前境況的看法,Brevik 就說道:「暴雪完全變了。」

Blizzard North

對於玩家而言,最能明顯感受到的就是暴雪最近對遊戲的態度和過去大相逕庭,除了去年將主力放在手機遊戲上,近期的聰哥事件也顯示暴雪比起玩家的聲音,似乎更向錢看齊。Max Schaefer 表示:「舊的暴雪已經不見了 […] 現在的暴雪是一個電子遊戲帝國,但他們必須要滿足股東的需求和其他類似的東西。」

Erich Schaefer 也指出他們過去並不會太理會這些其他方面的壓力:「我認為最大的差異是我們過去不會談論股東價值。我們不會去想說中國政府想要什麼,我們唯一要討論的東西,就是我們該做什麼還有我們的粉絲想要什麼。」

Diablo II

早在 2003 年,這三位人物便已離開了暴雪娛樂,Max Schaefer 說明他們當初離開的其中一個理由就是希望能夠有更多的自決,而不是受制於過分龐大的組織。Brevik 也認為如果暴雪現在不受到懲罰,他們就不再會是任何政治動機的人都想要參與的自由言論平台,而在目前的狀況下,暴雪沒有任何乾淨的出路。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