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副總裁 Phil Schiller:蝶式鍵盤仍會繼續用

238b65671ced88626c8b04c66638ca0e

MacBook Pro 16 吋已正式發佈,除了螢幕大一點外,焦點肯定是多年以來一直受批評的蝶式鍵盤。Apple 副總裁 Phil Schiller 指出 MacBook Pro 16 吋的 Magic Keyboard 在數年前已開始研發。

keyboard

蝶式鍵盤也有好處

不過,新鍵盤的出現又是否等於 Butterfly 蝶式鍵盤的末日?Phil Schiller 告訴 CNET 蝶式鍵盤有一些事件是做得相當出色,例如建立一個更穩定的輸入平台,手指的感覺更平穩,有些人很喜歡,但有些人不太喜歡。而 Apple 得到兩種不同的反應,過去更有一些質素問題要解決,幾年間已將鍵盤改良,很多人因此感到高興。

為專業用戶而生

部份用戶對鍵盤反映了很多意見,對他而言這些用戶也是專業用戶。因此 Apple 嘗試為他們研發全新的鍵盤,找出究竟專業用戶最想要的東西,而很多人也說想要像 Magic Keyboard 一般的東西。因此開發團隊就以此為目標,為手提電腦開發全新的 Magic Keyboard。

Bufferfly Keyboard 繼續用

雖然他說到手提電腦,但沒有提及會否在 MacBook Pro 16 吋版本以外的 Mac 引進 Magic Keyboard。他只表示「今天,我不能說。我們會繼續用兩種鍵盤的設計」。當然,現時的 13 吋 MacBook Pro、MacBook Air 也在用蝶式鍵盤。有推測指明年才會將所有 MacBook 也換上 Magic Keyboard。

加入實體 Esc 鍵

鍵盤的另一特點是終於將 Esc 實體鍵加回去。他表示 Touch Bar 很多人喜歡 Touch Bar,但最多人投訴 Touch Bar 的不足就是令用戶失去實體 Esc 鍵,因此在新的 MacBook Pro 16 加入了實體 Esc 鍵。而 Touch Bar 跟數字鍵的距離也微微增加了 2%,防止按數字鍵時誤觸 Touch Bar。

Apple 16 inch MacBook Pro New Magic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