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手機出現「中國台灣」字樣 NCC:不修正就撤照禁售

Taiwan

中國在國際上不斷地打壓台灣、矮化台灣國格,但如今這種做法更進到了台灣國內。近日有民眾發現他們所使用的華為手機,在更新過後,手機內有關「台灣」的標示變成了「中國台灣」,而台灣 NCC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隨即宣布即日起,凡手機等相關行動裝置產品,申請認證時必須簽署切結書,不得在系統中出現「中國台灣」的字樣,否則就撤銷認證並禁止販售。

Phone

而 NCC 也表示原先廠商在申請認證時,就會要求他們系統內不得使用「中國台灣」字樣,因此這應是廠商事後自行更改所致,而 NCC 也已經要求廠商立即修正。

如今為了防範未然,NCC 將要求申請認證廠商簽署切結書,往後若擅自更改相關設定,將會依照「電信終端設備審驗辦法」第 20 條第 1 項或「電信管制射頻器材審驗辦法」第 22 條第 1 項廢止其審驗證明或符合性聲明證明。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