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5 將有「卡帶」設計?外媒猜測是壓低主機價格的秘密武器

Sony Cartridge 1

國外媒體 LetsGoDigital 最近在巴西專利局發現 Sony 又申請了一個新的專利,並且有鑑於先前 PS5 開發機專利也是在該局發現的,他們猜測這個新專利可能也和 PS5 有關。然而有些令人費解的是,根據專利曝光的產品設計圖,該產品外型竟酷似舊世代主機上會出現的遊戲卡帶。

Sony Cartridge 1

我們在該專利文件中找到了簡短的產品描述,它被描述成「資料紀錄及儲存裝置」。但是在 PS5 上使用卡帶來作為遊戲載體似乎有些不切實際,因此外媒猜測這有可能是專為 PS5 獨家設計的 SSD 固態硬碟 卡帶。

Sony Cartridge 2LetsGoDigital 製作的 SSD 卡帶渲染圖

什麼意思呢?目前我們已知 PS5 將會採用 SSD,可是 SSD 本身價格較高,若再增加儲存容量,可能會讓 PS5 的價格高不可攀。而外媒所猜測的 SSD 卡帶,則是一種可以簡單拆裝的 SSD 模組,讓玩家可以先購買 PS5 主機本體之後,再視情況來購買卡帶擴充容量。

如此一來,PS5 本體因為沒有儲存空間的差異,就不會有價格上的變化,之後玩家還可以視自己的經濟能力與需求來判斷是否要購買卡帶擴充容量,或能提高玩家購買主機的意願。但當然,這些在 Sony 還未公布以前都只是猜測而已。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