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 網友發現 Facebook 悄悄啟用你的相機

facebook ad free subscription 00

許多應用程式都會使用到 iPhone 的相機,而一般情況下,用戶也都會允許這些應用程式來使用相機,但是現在有網友發現,iOS 版的《Facebook》應用會在你瀏覽動態訊息時啟用相機,不禁讓人懷疑這是否有資安疑慮。

facebook ad free subscription 00

國外網友 Joshua Maddux 在 Twitter 上指出,他可以運用一個程式錯誤發現《Facebook》在用戶瀏覽動態時,相機會在背景運作。且他還測試過其他 5 台安裝了 iOS 13.2.2 版本的 iPhone 都有發現相同的情況,不過他在 iOS 12 裡無法重現這種程式錯誤,因此無法判斷在 iOS 12 裡《Facebook》是否也會在背景啟用相機。

而外媒 TheNextWeb 測試也發現相同的問題,但在其他 iOS 版本裡無法重現。此外這種狀況只會發生在當用戶允許應用程式使用相機的時候才會發生,並提醒讀者,早有資安人員指出,當用戶允許應用程式使用 iPhone 的相機時,就等同讓應用程式有權力來偷偷紀錄你的生活。

當然我們尚不清楚 Facebook 在背景啟用相機的原因為何,但無論如何這都肯定會造成許多用戶的反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